徐念沙委员、潘鲁生委员、罗布斯达委员联名为工艺美术行业建言:

政策到位 心里踏实 才能更“美”

2020年05月24日 13:28| 作者:董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3日上午,徐念沙委员在小组讨论中为工艺美术行业发展呼吁,他说,工美行业小微企业多,就业人员上千万,而且产品大多还是来自乡村和非遗,是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抓手。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我国工艺美术行业大师个人生计和行业企业的生存面临很大困难,希望国家给予政策支持,帮助工艺美术行业战胜疫情,创新发展。并表示已与潘鲁生委员和罗布斯达委员联名提交提案。

三位委员提出,要在税收上给予优惠。减免工艺美术行业中小微企业、工艺美术产品生产资料采购、销售等环节的各项税负;要对工艺美术企业在融资上给予倾斜,加大贷款支持力度,不抽贷、断贷、压贷,同时给予优惠利率;要对工艺美术相关行业展览的招商办展,国家给予一定的资助和资金支持,利用展览平台助力中小微企业承接订单,渡过难关,同时对工美美术行业企业、行业大师利用新技术、互联网等平台发展电子商务、品牌营销、技艺创新等给予资金支持。

(作者系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


编辑: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