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转化为履职实际作为

2020年05月24日 13:41| 作者:凌振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是特殊历史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非同寻常的盛会。盛会召开,来之不易;几千名代表、委员汇聚一堂、共商国是,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党员委员,我从心底祝贺庆贺会议胜利召开。

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回顾2019年,特别是全国军民共同抗疫的历程和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再一次深切感受到:经过实践证明,中共中央坚强正确有力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以及我国治理体系具有无比强大的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充分表明了这种体制制度是能够团结组织带领全中国各民族人民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是能够为中华民族为人类文明作出重大贡献的。

报告从党情国情世情大势实际出发,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和执政理念,谋篇布局今年的工作安排,切切实实地研究谋划了中长期战略任务和战略布局,有针对性地部署对高质量发展、高效治理具有牵引性的重大规划、重大改革、重大政策,切实可行,必须认真贯彻落实。

报告对于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继往开来、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勠力同心,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作为一名党员委员,要带头学习思考领会报告精神,带头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正确判断分析和提出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紧扣报告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把党中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作为。

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和担当,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履职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以体现为民造福的重要政绩观,真正把党的政协事业放在心上,把履职责任扛在肩上,把凝聚共识落实在行动上。

用心用情用力聚焦做好“六稳”工作和落实“六保”任务,围绕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和生态安全、社会治安等实际问题,建真言、献良策。

同时,在履职建言实践中,向人民群众学习,提升建言质量,提高履职能力,为汇聚正能量,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一名政协委员的力量。

(作者系全国政协委员、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原驻会副主任)


编辑: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