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辉参加台盟界别协商会议

2020年05月25日 15:38|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孙金诚)5月24日下午,全国政协台盟界别围绕“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召开协商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并发言。

苏辉表示,作为由居住在祖国大陆的台湾省人士组成的参政党,台盟的每一位盟员心中不仅有思乡的牵挂,更会有家国的期盼,会升腾起最热烈的民族情感。历史有多真切,两岸同胞的亲情就能有多密切;祖国有壮阔,台湾同胞的发展就能有多广阔;复兴有多伟大,祖国统一的潮流就会有多宏大。

她指出,推动两岸交流给予我们很多深刻启示,其中,最根本的就是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这是包括台盟界别政协委员在内,全体盟员源自初心的使命、矢志竭力的方向、一往无前的征途。

苏辉强调,历史已经证明,海峡两岸历史和文化的联系是任何人也抹杀不了的,两岸同胞血脉相连的事实也是任何人都改变不了的,祖国统一的大势是任何人也阻挡不了的。台盟界别政协委员一定要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和汪洋主席在民革、台盟、台联界委员联组会上的讲话精神,发挥优势,履职尽责,坚持不懈地开展有利于促进两岸交流合作、增进同胞福祉的工作。

编辑:李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