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加强产权司法保护

2020年05月25日 17:38|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25日电 5月25日(星期一)下午3时,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的报告,听取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关于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的报告。

1126031001_15903977988061n

5月2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作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新华社记者 岳月伟 摄


以下为文字实录:

周强

2019年,人民法院加强产权司法保护,不论国企民企、内资外资、大中小微企业一视同仁;对司法解释进行清理,废除对民营企业的不平等规定;严格区分经济纠纷与经济犯罪、民事责任与刑事责任、合法财产与违法所得、公司财产与个人财产、正当融资与非法集资,对事实不清、证据不足的坚决无罪释放,保护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 

编辑:董雨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