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战胜一切

2020年05月25日 16:12| 作者:特邀委员记者 连玉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4日上午的大会发言简短而厚重。来自12个不同界别的委员发出政协最强音:团结战胜一切。

藏族委员尼玛扎西说,2019 年底,西藏62.8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74个贫困县(区)全部摘帽!短短六十载,跨越上千年,西藏不仅终结了千百年的封建农奴制,而且现如今,与全国一道迈向全面小康社会,藏族儿女千年梦圆。

亲历武汉战“疫”的胡豫委员说,我们和35支援鄂医疗队一道,置感染风险于度外,尝试了机械插管通气、体外膜肺氧合(ECMO)、恢复期血浆输注等能想到的所有办法。

世界卫生组织原总干事陈冯富珍委员说,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程度史无前例,中国抗击疫情的经验弥足珍贵,携手合作是战胜疫情的唯一途径。世界各国抗疫合作的实践表明,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具有强大的生命力。

民革中央副主席何报翔委员正告民进党当局和别有用心之徒:两岸人民绝不允许你们挟洋自重走“台独”绝路,绝不允许你们肆意妄为断送台湾同胞福祉,绝不允许你们把疫情当炒作资本蒙骗民众,绝不允许你们逆势蠢动做有损两岸感情之事。“撼山易,撼‘九二共谈’难”,任何分裂祖国的企图和行径绝不会得逞。

港区政协委员屠海鸣疾呼:坚定“一国两制”制度自信,彻底铲除“港独”生存土壤,建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充分使用释法权和监督权,就香港基本法“二十三条”立法作出明确指引和督促落实。

老将军戚建国委员说,听党指挥是人民军队永远不变的军魂。每次抢险救援,军队闻令而动、雷厉风行,从来不讲条件,从来不怕困难。这次抗击疫情行动,习近平总书记一声令下,三所军医大学抽组450人的医疗队除夕出征,8小时之内从上海、西安、重庆赶赴武汉,在春节零点钟 敲响之前的23时44分全部抵达武汉。2月3日,1400名军队医疗人员闻令而动,准时迅速在武汉火神山医院展开救治行动。2月13日,又增派2600名军队医务人员驰援武汉。真可谓:国有战、召必来、战能胜。

经济界委员杨伟民说,出色的领导力、强大的凝聚力、高效的动员力、坚定的执行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内生力。越是在遭遇突发事件、越是在困难时,越能激发这些内生力的巨大能量。疫情带来很多改变,但改变不了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中国经济的巨轮不会因疫情冲击而搁浅。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

这是团结的力量。

这是团结的成果。

(作者系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朝阳区政协副主席,北京国际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


编辑: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