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人民的安全健康放在第一位

2020年05月26日 09:29| 作者:贺春兰 王慧文 李木元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020年初的湖北,是中国抗疫斗争的最前线。疫情发生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践行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理念。在党中央的统一指挥部署下,无数“逆行者”迎难而上,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同时间赛跑,与疫魔较量。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从最初的惶恐、焦虑到后来的从容、有序,伟大的中国人民又一次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

5月24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湖北代表团,向湖北各族干部群众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同时强调,要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参加全国两会的政协委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委员们兴奋地拨通湖北的电话,向当地各界人士转达总书记的问候并传达重要讲话精神。

采写/贺春兰 王慧文 李木元

编辑:李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