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初步解封提振预期 德国5月商业景气指数小幅回升

2020年05月26日 10: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抗击新冠肺炎)初步解封提振预期 德国5月商业景气指数小幅回升

中新社柏林5月25日电 (记者 彭大伟)受德国本月初步“解封”服务业影响,25日公布的德国ifo商业景气指数在上月经历暴跌后小幅回升,从74.2升至79.5。

德国权威机构慕尼黑ifo经济研究所每月公布的商业景气指数是在对约9000家德国企业负责人进行调查后编制,是观察德国经济景气状况的重要参考指标之一。

今年3月以来,受疫情影响,上述指数连续两月大幅下跌,3月从前一月的96跌至86,4月再度跌至74.2。

25日公布的指数在4月基础上小幅回升至79.5。其中,加工制造业、服务业、贸易和建筑业等领域指数均出现上升,但不同行业对于当前经营状况的评价各不相同。具体来看,贸易类企业对当前经营状况和未来预期均给出了更高的分值,当前采取的部分“解封”措施尤其令零售业企业松了一口气。

Ifo经济研究所所长菲斯特表示,尽管受访企业对当前经营状况的评价甚至较上月更差,但其对于接下来数月的预期已显著改善。他表示,政府采取的初步“解封”政策为企业带来了一线希望。

作为欧盟最大经济体,德国经济受疫情影响十分严重。据德国电视一台报道,德国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下降了2.2%,为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单季跌幅。德国联邦政府预计,2020年全年德国GDP将衰退6.3%,为该国自二战结束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

编辑:曾珂

关键词:初步解封提振预期 德国5月商业景气指数小幅回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