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组讨论会上,这位委员突然“现场带货”

2020年05月26日 19:58| 作者:顾磊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26日电(记者 顾磊)5月24日下午,在少数民族界别联组讨论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政协副主席石红上演了一次“现场带货”,让全场忽然响起掌声和一片欢笑声。

石红是本次会议发言的委员之一,她就“推动民族地区特色产业提质增效”提出3条建议:继续对民族贫困地区农业特色产业予以差异化政策支持;发挥民族贫困地区生态文化旅游资源优势,推动一二三产融合,提高农业特色产业效益;继续加大消费扶贫力度。

3条建议提完,石红“画风”一变,她拿出苗绣丝巾、手包、手工鞋垫,手工文件资料袋、保靖黄金茶、湘西腊肉。“受父老乡亲的委托,借此宝贵机会我为家乡带货助脱贫攻坚……”

“每个人发言时间为5分钟,因为带货,我把发言稿最前面开头那段压缩了几句话。”石红告诉记者,“带货的时候我把语速加快,边讲边演示。”

“我一带货,会场马上就热闹起来了,领导们也笑了,会议也变得活跃了。会后,委员们都说我这个创新好,既活跃了会议气氛,又为疫情后贫困地区滞销带货扶贫开了先河。”石红说。

“因为会场不能带手机,所以没有现场视频,有点遗憾。”石红说,“今天(25日)我们组组长罗黎明委员和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说,我的‘发言+带货’为民族组49组增了光。”

怎样弥补没有拍摄视频这个遗憾?5月25日晚上,石红委员穿上土家族盛装,在驻地再来了一段“视频带货”,并邀请全国政协委员郑大发帮她录制。

这天晚上10点半,她把“新鲜出炉”的视频发给记者,并不忘郑重嘱托一句:“请帮我们的父老乡亲做做宣传,推广一下扶贫产品!”

编辑:位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