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次与众不同的两会

2020年05月26日 23:36| 作者:特邀委员记者 敖虎山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干净、简单、营养均衡。”这是我参加此次全国两会就餐时的感受。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我心中无比高兴。在驻地,很多委员脸上都洋溢着久别后的微笑,这种久别不仅是去年会议后的再次重逢,更是疫情之下的平安相见。

同界别的委员之间,大家更加倍感亲切,相互嘘寒问暖,特别是从抗疫前线回来的委员,更是有说不完的话题。

我没有亲自参加前线的抗疫工作,而是在后方组织公益募捐,为前线的同仁们送去牛肉干等物资,在一线抗疫的委员对我们送去的牛肉干赞不绝口,说关键时刻能及时补充能量!我立刻把大家的称赞反馈给参加公益捐款的同事们,与大家分享前线同仁们的感谢!

今年的政协会与往年不同,报到时,委员需携带整个会期需要使用的全部生活和会议用品,我个人认为这既是疫情防控和环保的需要,又是让大家安心参会的需要。

最引人瞩目的是:食堂用餐两人一桌,椅子全部安排面朝前,防止飞沫传播,保持社交距离,取餐时要求戴上口罩。晚餐时,大家都是自助餐,干净、卫生,静悄悄地一起进餐,倍感亲切,疫情无情,防控有情!

(作者系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秘书长)

编辑: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