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成长的大会

2020年05月27日 09:20| 作者:刘月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纵有万般不舍,然而,在这个特殊的春天召开的政协会即将闭幕。

委员们戴着口罩开会的日子,将写入历史。

今年,很多委员用手机记录了界别委员们在会议中履职的生动画面。

犹记得26日上午,文艺界28组就民法典草案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奚美娟委员说,因为看到会议日程要专门讨论民法典草案,她在会前特意看了一些资料,了解到民法典其实是和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的一部法典,是一部体现依法治国、顺从民意的大典;尹力委员结合文艺作品肖像权和著作权问题,道出了他对民法典的理解和建议;王春法委员向大家科普了民法典出台的重要性,还分享了对民法典中涉及领养子女问题、事业单位增设理事会问题等条款的思考和建议……原以为这是一个对文艺界委员相对陌生的话题,但大家的专业发言都展现出充满责任担当和大国情怀的履职风貌。

这就是新时代的政协委员———起而行之、为国为民、履职尽责,用自己的专长为国家的建设发展增添文化富强的力量。

(作者系全国政协委员,中央音乐学院教授)

编辑: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