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积灿委员:促进数字化“一带一路”发展

2020年05月27日 09:28| 作者:罗韦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27日电(记者 罗韦)“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了中国经济的转型增长,也提升了中国经济的国际影响力,促使中国企业“走出去”迈向新阶段。

对于当前世界格局和新阶段的“一带一路”建设,全国政协委员、创冠集团董事长林积灿表示,要牢牢把握加快对于全球产业链的布局、促进数字化“一带一路”的发展、打造“一带一路”机制化建设三个关键点。

目前“一带一路”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一带一路”所倡议的“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为各个国家提供切实可行的发展路径。因此,对于该机遇期的把握极其重要,我国应加大对于核高基的投入且加快对于科技不足的填补,同时注重新兴制造业与工业制造中产业链的发展,形成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链。

高质量发展“一带一路”要加快“数字丝绸之路”的构建。数字化“一带一路”建设为信息通信技术公司等提供了很多发展机会,有助于数字产业链的构建,同时也促进中国政府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在资源与数据上的共享,推动产业链的跃升。

由于共建“一带一路”在沿线国家发展中会出现对接的问题,因此重点关注制度建设将有效与全球治理体系对接。在现有的国际经济合作体制中,制定规则来保证合作机制的正常运行存在一定弊端,使得部分国家的国际经济合作被复杂的规则拒之门外。而“一带一路”的提出能解决此弊端,“一带一路”建设从各国经济发展规划的角度出发,推行“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推行多元化的合作机制,致力于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目标。

编辑:李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