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常委南存辉:减税降费政策还有提升空间

2020年05月28日 08:50|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28日电(记者 李宏)“很多企业已经享受到国家及各级政府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红利。从企业感受来看,减税降费的政策支持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需要进一步加大力度,这也是广大企业共同的期待。”全国两会期间,为助力企业渡过难关、提振发展信心。全国政协常委南存辉建议,提升减税降费政策空间。

“疫情对于中小微企业影响较大,很多行业不同程度承压,同时在市场需求萎缩、产业融合及替代性日益增强等趋势下,企业持续经营面临较大挑战及生存压力;对于大公司而言,龙头企业业绩依然是有韧性的,疫情过后较多企业业务及订单开始恢复与反弹。”南存辉建议,继续降息降准,加紧落实再贷款再贴现额度,提高小微企业贷款不良率容忍度。鼓励支持各商业金融机构为企业提供个性化需求的多元服务,并向中小企业持续提供贷款优惠,降低企业资金成本;通过刺激消费和投资拉动,释放市场需求,促发市场机会,尊重价格机制,激活市场交易,恢复中小企业经营活力与信心;大力支持企业转型升级。

南存辉认为,广大的企业想要化危为机,应该“听中央的、看欧美的、干自己的” 。听明白、听清楚,中央在说什么。看明白欧美发达国家优秀的企业、优秀的跨国公司的经验是什么、失误是什么,把适合我们的东西学回来,为我所用,不能照搬照抄。另外,立足国情、立足行业、立足企业的实际情况,干好自己的事情。


编辑:位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