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认真真学精神 扎扎实实去落实

——体育界别政协委员讨论如何贯彻落实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

2020年05月28日 09:22| 作者:冯建中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5月26日,体育界别政协委员在驻地小组会议上专题讨论了如何贯彻落实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他们认为这次会议向世界传递了中国的信息,坚定了全国人民的信心,明确了奋斗方向,要认认真真学习精神,扎扎实实去落实。

民营企业家、泰山集团董事长卞志良委员说:“大会给了我们信心和鼓舞。我作为一个民营企业家,43年心无旁骛,专门就做一件事:打造民族的体育器材品牌。希望大家对实体企业要多支持,因为没有实体就没有根基。没有品牌,就不能在世界体育器材领域站得住脚。我们的体育产业与世界发达国家还有一定的差距,呼吁体育实体企业加强创新,提高科技水平,还要注意保护我们的知识产权。”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林大辉表示,回去后要好好宣传涉港国安立法,根据不同的对象,通过不同的方式,把会议精神传递到香港各界人士当中。

宋江武校校长樊庆斌委员表示,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就要在实际工作中践行会议要求,“我们学校有一万多名学生,要紧紧围绕竞技体育做好后备人才的培养。同时,我还会积极普及在全民健身方面利用武术提高人民体质的内容。在体育产业方面,要把攀岩、拓展等项目做好。”樊庆斌委员说。

乒乓球世界冠军王励勤委员说:“从政协委员的角度来说,首先要加强学习,积极参与委员读书活动。处理好工作与履职的关系,把政协委员的好作风与履职能力结合起来,深入调研,积极建言资政。”

“杨氏太极拳传人”杨振河委员说:“贯彻会议精神不能搞形式主义,履职要放开思路,补上短板,多干百姓喜欢的事。”

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张健委员认为,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就要明确定位,利用好政协协商平台积极建言资政凝聚共识,高水平履职尽责。

委员们形成共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本职工作与政协履职工作结合起来,不负“责任委员”的使命。

(作者系全国政协委员、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

编辑: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