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港国安立法是维护香港长期稳定繁荣的压舱石

2020年05月28日 09:26| 作者:江达可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纳入大会议程后,香港的乱港分子、“港独”分子阵脚大乱,急急忙忙跳出来胡扯“一国两制”“港人治港”已死。

乱港分子以该法例会对香港经济构成严重威胁为理由,甚至与美国联手在经济问题上向内地施压。然而,客观的现实是,持续一年的非法暴力事件发生以来,香港民众生活受到极大冲击,各行各业运转不正常,许多香港市民的收入也受到严重影响。

境外敌对势力和香港乱港分子如此张狂,其根本原因是香港回归20多年来,仍然未能按基本法规定就国家安全进行本地立法。乱港政客对23条立法采取“拖字诀”,目的是与境外敌对势力肆无忌惮地在香港进行破坏“一国两制”,搞分裂活动。

环顾全世界主权国家,哪个没有国家安全法?乱港分子反对涉港国安立法完全是双重标准,他们回避美国多如牛毛的国家安全法,却反对中国出台涉港国安立法,这充分暴露出乱港分子不惜将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捆绑于他们政治诉求的战车之上。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认为,持续一年的“修例风波”引发香港社会动荡和非法暴力事件的背后,是以美国为首的敌对势力与香港的乱港势力同流合污,妄图将香港变成乱港反中基地。我们必须清楚看到,没有稳定的政局,经济不可能健康发展,人民不可能安居乐业。更重要的一点,法律只会制约所有企图犯法的人,所有认同“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赞同“一国两制”的人,从来不会意图触犯国家安全法,根本无惧国家安全法在港落实和执行。

因此,中央此时主动出手,实为拨乱反正!香港的长期繁荣必须依靠稳定的政局,此次提请审议的涉港国安立法必将成为维护香港稳定繁荣、行稳致远的压舱石。

(作者系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工商总会首席会长)

编辑: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