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秀·风采秀·风采

张创:用行动让工匠精神闪光

2020年05月28日 15:41 | 来源:中工网
分享到: 

作为硕士工程师,他在工作中积极听取职工的建设性意见,通过引进专业技术,带动公司技术水平提升,促进企业发展。作为劳动模范,他对技术研发十分投入,开发出多功能一体化超细粉碎设备,在关键性技术瓶颈攻关和应用推广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方面成绩突出。

他就是福建丰力机械科技公司技术主任张创。

2015年担任公司技术主任至今,他负责公司超细粉碎机的开发、改进等技术工作,坚持以安全生产为基础,以企业增效、员工增收为中心,以项目带动为抓手,科技创新为动力,补齐节能短板,不断推动公司技术创新进程。

张创说:“作为公司的技术工程师,对客户的每一个指标和要求,都要做分解,对每一个技术要求都要有清晰的认识,对零部件、对整台设备的制造过程,每个细节都要把关,要做到精细化管理,才能实现客户的要求。”

在深入研究超细粉体理论和技术的基础上,他通过改变原有设备的结构,完善设备生产工艺,开发多功能一体化超细粉碎设备,提高单机处理能力、自动控制能力和综合配套性能,降低能耗、噪音、污染等不利因素。他还注重借鉴其他学科知识,探寻化学合成法等,以适应不同特性物料对设备性能的不同需求。

工作期间,他主持多项新产品的改进与研发,已获得《机械冲击式超细粉碎机》发明专利以及《机械冲击式超细粉碎机的粉碎副》《一种散热冷却装置》《一种大容量物料粉碎机》《一种物料粉碎机》等多项实用新型专利,带领技术团队完成《高效粉碎机》项目成果,并获得2016年度龙岩市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作为市级劳模,他用行动发扬新时代工匠精神,以自己的作为影响带动身边的每一个人,展现新时代青年风采。(汤盈盈、吴泾杰)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技术 张创 行动 工匠 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