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魏艺红:采访间里的“代言人”

2020年05月29日 09:31| 作者:王亦凡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26日电(记者 王亦凡)相比普洱茶的知名度,普洱咖啡的名气与产量并不相称。但如果告诉你云南咖啡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99%,普洱咖啡产量占云南总产量的60%;而这些咖啡豆的七成被星巴克等咖啡巨头瓜分,你又做何感想?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期间,全国政协委员魏艺红走进设在委员驻地友谊宾馆内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新闻中心网络视频采访间,讲述了她的普洱故事。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今年的全国两会,新闻媒体主要通过网络、视频、书面等方式进行采访。为此,全国政协在各委员驻地专门设立了采访区,搭建了网络视频采访间,为委员接受采访提供便利。这样的创新形式让魏艺红感到一丝紧张,但她履职尽责的时候可一点都不含糊。这次,她就把家乡的普洱咖啡带进采访间,现场为它“代言”。

“咖啡是世界的主要饮品之一,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产业。”魏艺红介绍。她把普洱咖啡带上两会,就是希望大家能更多的了解普洱,了解普洱咖啡。“相信不久的将来,全国各族人民和全世界都能喝上一杯浓浓的普洱咖啡。”魏艺红说。

“在本次会议上我非常关注民族团结、生态文明建设和边境地区疫情防控等问题。“魏艺红表示,普洱市始终践行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探索生态与生计兼顾、增收与增绿协调的新路子。为此,她深入边境实地调研,撰写了《关于加强边境地区传染病联防联控工作的建议》《关于给予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建设后续扶持政策和项目的建议》2件提案,提交到今年的全国两会。

近几年的履职活动中,魏艺红通过多种履职形式,积极谏诤言、献良策。她表示,会后将及时把会议精神带回去,团结带领家乡的人民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兴边疆。

编辑:王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