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在脱贫攻坚一线履职尽责

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党员黄宝荣

2020年05月29日 17:00 | 作者:韩金伟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本报记者 韩金伟

从首都北京到西北腹地,从身体力行投身脱贫攻坚到促成央地合作,从参加北京市政协大会到在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上建言,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党员、白银市副市长黄宝荣一年来的履职步履匆匆、故事精彩纷呈。

2019年3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刚刚结束,黄宝荣就从北京启程,赶赴甘肃省白银市。在那里,作为党外人士的他有了一份新的职责:挂职担任白银市副市长。“到白银市挂职锻炼,体现了中共中央对党外干部的亲切关怀和信任,为党外干部成长提供了平台,我对此心怀感恩之心、常思尽责之事。”黄宝荣这样说道。

到白银任职后,黄宝荣通过深入脱贫攻坚一线调研走访,逐步了解掌握了白银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对白银市脱贫攻坚的进展、存在的困难、应对的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更明确的思路。

黄宝荣认为,白银市“因企设市”、工业基础完备,但同时也面临着生态环境治理的紧迫任务。因此,他决定从塑造产业链和环境保护入手,集中精力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的战略项目。为此,黄宝荣多次带队赴北京,促使中央企业与白银市开展多方位合作:与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围绕绿色能源产业特别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开展洽谈合作;积极与中煤能源集团公司对接洽谈,推动白银一家煤机企业(混改)和一家发电企业并购工作,促成其在西北的战略布局,为将白银建成区域性煤炭中心献计出力。

为解决白银农特产品滞销问题,黄宝荣还利用自身优势,在参加双周座谈会、全国政协相关会议、考察活动等机会以及新闻媒体大力宣传推介白银农特产品,有力推进了农产品产销和精准扶贫工作。仅2019年,就有30余万吨白银市的优质农副产品销售到北京,丰富了首都人民的餐桌。

“充分发挥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效能,在多党合作的平台上积极建言献策,是党外干部、是政协委员的重要职责。”黄宝荣说。针对脱贫攻坚中出现的新情况、发现的新问题,他积极通过多种渠道提交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提出对策建议。

作为一名党外干部,黄宝荣把使命始终放在心上,把责任时刻扛在肩上,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在脱贫攻坚一线淬炼初心;作为一名全国政协委员,黄宝荣严格按照全国政协要求,始终把写好委员作业作为重要职责,在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上双向发力,体现了政协委员的担当和责任。

他告诉记者,今年重点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经济振兴”和“加大黄河流域污染防治力度” 等课题,结合在工作中发现的难点、热点,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在全国政协大会的舞台上,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政协委员的智慧。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脱贫 攻坚 黄宝 宝荣 白银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