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履职尽责显担当 凝心聚力促发展

——南宁市民革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市两会上积极履职建言

2020年05月29日 17:04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5月11日,广西南宁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在南宁市“两会”上,来自民革南宁市委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扎实履职尽责、广泛凝心聚力,为南宁市的发展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展现了新时代民革党员的风采。据统计,民革南宁市委会共提交人大议案5件,集体提案12件,个人提案31件。

南宁市人大代表、民革南宁市委会副主委夏洋提交了《加强我市少数民族地区学龄前儿童普通话教育的建议》等建议,提出注重学前儿童语言教学兴趣爱好的引导,增加适量的专题语言游戏,激发孩子自我学习普通话的乐趣等建议。

南宁市政协常委、民革南宁市委会副主委曾庆钻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建议》等提案,提出设立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项经费,为全面开展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及咨询服务提供保障等意见建议。

南宁市政协委员、民革南宁市委会副主委华荣春提交了《关于进一步提升道路质量的建议》等提案,并就《做大做强我市夜间经济,以消费拉动疫后经济发展》集体提案接受媒体采访。

南宁市政协委员、民革南宁市委会副主委韦隽群在市政协会议联组讨论时,就加强南宁市大健康产业发展提出包括建立大健康管理长效机制、营造全民健康社会氛围、完善健康信息体系等意见建议。

南宁市政协委员、五里亭第一小学校长张琳在市政协会议联组讨论时,就加强中小学校应对突发疫情防控能力建设提出包括加强中小学校医疗救治体系建设、完善报告制度、落实预防接种工作、加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等意见建议。

南宁市政协委员、市卫生学校教师林融提交了《关于大力发展社区养老服务的建议》等提案,提出利用企业、教育闲置房产或三四级马路闲置商业网点,探索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和小型养老机构联合改造等意见建议。

南宁市政协委员、欧菲利国际酒庄董事长许永凤提交了《在疫情压力下,如何保障中小型企业可持续发展》等提案,提出了出台相应支持政策,企业要积极应对开展自救等意见建议,同时就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心得感悟接受南宁电视台采访。

南宁民革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纷纷表示,参政议政是包括民革在内的各民主党派最基本、最核心的工作职责,要进一步结合民革特色,发挥自身实际工作的优势,为南宁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何  鹰)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南宁市 民革 建议 发展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