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9精准扶贫在行动>图说新闻 图说新闻

玉成合作社农企对接脱贫增收

2020年05月30日 13:33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分享到: 

□文/摄本报记者刘心杨

早春时节,再次走进桦川县玉成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这里已是一派备耕大忙景象。合作社理事长李玉成介绍,合作社从过了年就通过视频、电话开始备春耕生产订种子订肥,我们跟社员沟通,抢前抓早。现在,棚也扣完了,开始做床、覆膜,疫情一点没耽误春耕生产。

从种植1000亩水稻的种粮大户,到带动160户贫困户入社增收,李玉成当致富带头人有自己的诀窍。合作社收益有保障,为农产品找到稳定的销路是关键。近年来,合作社探索了“基地+农户+合作社+企业”的农企对接方式。2017年9月,合作社与桦川县桦誉粮油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了桦誉生物能源有限公司,建设年产20万吨生物质能燃料项目。项目达产后,产品销售给多家供热企业,经济、社会效益显著。下一步,在种植生产上,玉成合作社将通过建设有机肥料加工厂,打造“闭环”的农业发展模式,即种植养殖业-农副产品加工业-生物质燃料业-有机肥料加工业-种植业的发展模式。在为贫困群众提供入社红利的同时,将创造更多的用工岗位,进一步带动更多贫困人群增收脱贫。

合作社添置秸秆打包机助力春耕。

关键词:玉成合作社农企对接脱贫增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