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6月1日起 北京轨道交通满载率控制指标上调至100%

2020年05月31日 08:12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根据交通运输部《关于印发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第三版)的通知》关于低风险地区可逐步有序放开公共交通满载率限制的相关要求,北京市公共交通将从6月1日(周一)起恢复正常的运营管理,轨道交通满载率控制指标由80%上调至100%。恢复后,按照相关防控指南,北京公共交通运营企业将继续做好消毒、通风、测温等防控措施,市民乘坐地面公交和轨道交通仍需佩戴口罩。

据了解,北京地铁将持续做好消毒及通风工作,每天对车站公共区域开展定时消毒,对乘客经常接触的部位,如车站安检设备、自助售票设备、闸机、楼扶梯把手、电梯轿厢等每小时消毒一次。对车站公共区地面、台阶、出入口大门及其他运营设备设施、卫生间等每天进行五次消毒。认真执行列车出库前的5次彻底消毒工作,在列车折返作业时,对车厢内部进行喷洒消毒。每日保证22小时100%新风模式,确保进站新风有效过滤,提升车站通风换气质量。保障乘客安全、顺畅出行。

在此提示广大乘客请配合体温检测,并全程佩戴好口罩。在客流集中的情况下,请配合车站的限流措施,保持候车时的人员间隔。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尽量错峰出行。(总台央视记者 邓煜洲)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北京 轨道 交通 满载 载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