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青岛境外输入病例详情公布:隔离期确诊 无密切接触者

2020年05月31日 18:5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青岛市卫健委网站消息,5月30日0—24时,山东省青岛市新增境外输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例。专家组确诊患者为轻型病例,因在集中隔离观察期间未出房间,故无密切接触者。

患者张某某,男,20岁,中国籍,河南平顶山人,在美国留学。由美国洛杉矶经韩国转乘QW9902航班于5月17日抵达青岛流亭机场,海关入境检疫采样后由专车送至城阳区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当日海关入境核酸检测及5月19日城阳区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5月30日城阳区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市疾控中心核酸复检结果阳性,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及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组确诊为轻型病例,转至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因其5月17日—5月29日集中隔离观察期间未出房间,故无密切接触者。

截至5月30日24时,我市累计确诊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65例,其中治愈出院64例,死亡1例;境外输入病例17例,其中治愈出院16例,现有1例(美国输入)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无症状感染者6例,均已出院。目前,我市无纳入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病例 隔离 确诊 输入 密切接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