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的湖北探索>要闻 要闻

香港湖北社团总会在行动 坚决支持涉港国安立法

2020年06月01日 12:07 | 作者:毛丽萍 焦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6月1日电(记者 毛丽萍 焦阳)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5月28日表决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香港社会各界反响热烈,市民签名支持更加踊跃。记者从香港湖北社团总会获悉,截至5月31日下午,总会共收到实体签名5536个,网上签名7101多个。

1

2

3

4

5

6

7

香港各界“撑国安立法”联合阵线于5月24日发起“撑国安立法”签名行动。香港湖北社团总会和13个属会积极响应,力争动员所有能动员到的会员乡亲,在线线下签名支持国安立法。5月24日、31日,组织义工100多人次,在九龙土瓜湾、油麻地、葵青华荔邨、荔景地铁等地点开设5个签名街站,得到众多香港市民的踊跃支持。

据悉,在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之前,5月23日,香港湖北社团总会在微信公众号平台、各个微信群组发布《致会员公开信》,呼吁广大乡亲会员,坚决拥护和支持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助力香港早日再现绚丽光芒。

近几日,香港湖北社团总会会长、副会长也纷纷通过港媒,或接受媒体采访文章、视频,或在新媒体上发声发声,坚决支持全国人大国安立法。全国政协委员、湖北省政协常委、香港湖北社团总会会长谢俊明表示,香港湖北社团总会作为爱国爱港社团,将以实际行动支持全国人大关于涉港国安立法的决定。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