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北京已组建1657支、共20余万人的防汛抢险队伍

2020年06月01日 16:32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6月1日电 (陈杭)1日,记者从北京市防汛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北京市现有市级应急抢险救援队伍28支,并且依托专业部门、社会组织,共组建了1657支、约20余万人的防汛抢险队伍。

为提前做好队伍物资准备,北京市积极对接驻京部队,共同勘查防洪抢险物资仓库和抢险重点部位,研究落实部队防洪抢险训练场地和调用程序。加强市级应急抢险队伍专业训练,对新增加的航空救援和消防救援总队等6支抢险队伍,备齐冲锋舟、救生衣、生命探测仪等各类专业防汛抢险物资,研究航空救援队参加防汛、地震等自然灾害应急抢险救援行动的工作程序。加强防汛抗旱物资购置补充,目前市级储备防汛抗旱应急物资共计67种,满足水库、河道、堤防、闸坝等抢险需要。

北京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刘斌表示,严格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逐级压实市、区、街乡镇、村社区四级防汛责任体系,狠抓防汛抗旱属地责任落实。各区逐级逐点落实推进,对辖区内的水库、河道、山洪沟道、小塘坝、地灾点、易积水点、重点工程、景区景点等逐一明确责任人,实现了防汛责任全覆盖。

针对城市副中心、冬奥会等重点工程多、社会影响大的实际,北京市防汛办还建立了专项指挥机构,加大统筹调度力度,确保重点工程重点区域绝对安全。

据刘斌介绍,全市各级防指深入开展防汛隐患排查检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隐患排查整改,水务、规划自然、住建、交通、文化旅游等部门和各区共摸排防汛安全隐患2100处,水闸安全问题316处,重点道路防汛隐患56处,深基坑工程705处,高堆土工程129处,在施轨道交通工程16条线路108个标段,疑似危险房屋17.95万平方米。排查河湖“四乱”(乱占、乱采、乱堆、乱建)问题636个,建立了193项隐患台账。(完)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防汛 抢险 队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