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锐评 锐评

让祖国的花朵茁壮成长

2020年06月01日 16:44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当代中国少年儿童既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者、见证者,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少年儿童,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培养好少年儿童是一项战略任务,事关长远。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少年儿童的成长成才。在北京市少年宫,强调“孩子们成长得更好,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在云南鲁甸地震灾区过渡安置点,牵着孩子们的手,驻足观看他们的蜡笔画,祝他们健康成长;给陕西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回信,勉励他们“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一个个暖心瞬间,一句句真情叮嘱,凝聚着对少年儿童的真挚关怀和殷切期待。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希望。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需要广大少年儿童接好历史的接力棒,在将来跑出好成绩。各级党委和政府、全社会都要关心关爱少年儿童,不断为他们创造更好的成长条件和环境,让少年儿童茁壮成长为顶天立地的国家栋梁。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少年儿童 祖国 花朵 茁壮成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