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四川达州市政协开展委员界别活动周活动 就业一个平安一方

2020年06月02日 10:20 | 作者:韩冬 李敬洲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韩冬 通讯员 李敬洲)近年来,家住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朝阳街道金南社区的困难户贾伟因病无法正常参加工作,只能靠打零工维持生活。今年,受疫情影响,他的生活陷入了困境。5月26日,参加达州市政协“政协委员界别活动周”的委员们推开了他的家门,送来慰问金和急需生活物资。

“与农村困难群体相比,城市低收入群体缺少基本的生产资料,疫情对他们的影响非常大。”达州市政协副主席张洪波说,为此,市政协开展了“政协委员界别活动周”活动,430余名市政协委员分成16个小组,实地了解社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走访慰问受疫情影响的困难群众家庭。

5月29日,市政协常委昝武君在经开区幺塘乡幺店子社区走访时发现,疫情影响下的城市困难群众收入来源很不稳定。他建议相关部门拓宽就业、创业渠道,同时,建立健全对困难群众救助、保障的工作机制。

市政协委员杨焱提出,加大复工复产政策的落实力度,让中小企业尽快运转起来,增加本地就业,特别要解决中青年劳动力的再就业问题,实现“就业一个,养活一家,平安一方”。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市政协 活动 达州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