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贵州春播粮食面积3295.6万亩

2020年06月02日 19:5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贵阳6月2日电(记者 刘智强)记者日前从2020年贵州省粮食生产现场推进会上获悉,贵州全省春播粮食面积3295.6万亩,目前,粮食夏收整体进入后期,进展顺利、丰收在望。

今年以来,贵州统筹推进农村新冠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各项工作,在粮食生产和促进生猪生产恢复上取得明显成效。截至5月30日,贵州全省春播总面积5271.8万亩,其中春播粮食面积3295.6万亩;生猪存栏1331.2万头,累计出栏生猪838.8万头。

贵州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贵州水稻种植面积将稳定在1000万亩以上,确保满栽满种,决不会出现土地撂荒的现象。同时,贵州将加快建设集中连片、旱涝保收、稳产高产、生态友好的高标准农田,预计今年全省将累计建成1035万亩以上高标准农田。此外,贵州还将围绕坝区,进一步加大力度推广“稻+”的套种套养模式及轮作模式,实现“一年多季”“一田多收”“一业多效”。

在恢复生猪生产上,贵州即将开展“大场带小场”行动,进一步加大财政金融支持。下一步,贵州各县将制定“大场带小场”和空栏补养行动方案,并落实到具体生产经营主体,确保6月底前解决规模场空栏问题。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贵州 万亩 春播 粮食 面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