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画好同心圆 建功新时代—议政江苏>活动 活动

温暖护童心 快乐伴成长 南京江北新区执法总队在行动

2020年06月04日 17:50 | 作者:林璐
分享到: 

为增强儿童对新区的认识,丰富儿童兴趣爱好,提升儿童保护环境意识,营造社会关爱儿童的良好氛围,南京市江北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总队组织开展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庆六一”活动,祝福全区少年儿童节日快乐、健康成长。

红领巾心向党 见证入队光荣时刻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少年儿童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6月1日上午,江北新区永丰小学举行了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新区总队6名执法队员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永丰小学的操场上,五星红旗和队旗迎风飘扬,全体少先队员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的歌声传递着每位少先队员的骄傲与光荣。在升旗、出旗仪式后,教导员宣布了入队新队员的名单,学校领导和新区总队的执法队员一起为少先队新队员们佩戴了红领巾。

1

活动最后,新区执法队员代表为新入队的少先队员送上了入队寄语,叮嘱孩子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念,树立自信,勇敢战胜困难,勤奋好学,时刻乐观,用心发现生活中的一切美好。

开展社会实践 近距离体验综合执法工作

为让新区小朋友度过一个意义非凡、回味无穷的儿童节,5月29日上午,新区总队携手江北新区永丰小学,组织各年级共计15名小学生走出校园探寻新区美,亲身体验综合执法工作。

2

15名小学生在执法队员和老师的带领下踏上了新区探寻之旅。沿着江北大道快速路、滨江大道、七里河大街一路前行,新区市民中心、长江之舟、江北图书馆……一座座现代感十足的建筑物出现在孩子们的视线中。小朋友们听着队员的生动介绍,观赏沿途景色、地标建筑,感受着江北新区的变化和发展。

随后,小朋友们来到了新区总队的办公大楼,在执法队员的引导与解说下,参观了案件处理中心,对执法案件处理的流程有了初步的认识。在数字指挥中心的大屏上,车水马龙的交通,繁华有序的街道,行人的一举一动清晰可见,执法人员边演示边向小朋友们介绍,如何借助现代化科技管理城市。

为了让小朋友们更直观地了解综合执法、卫生防护等,新区总队特别准备了智趣游戏比赛,执法人员通过垃圾分类、综合执法、武汉等热门关键词,向小朋友们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综合执法的职能、新冠肺炎防控的相关知识。

送法进校园 普法从娃娃抓起

为培养广大少年儿童养成绿色环保文明的良好生活习惯,相关街道大队以“六一儿童节”为契机,陆续开展宣讲普法进校园活动,给小朋友们送上一份“特殊”的儿童节礼物。

盘城街道执法大队宣讲员在宣传课上,结合PPT,通过互动问答和垃圾分类小游戏等形式,从垃圾的现状、危害、垃圾分类与减量等方面,让学生们了解和掌握生活中垃圾的种类,可回收物的利用价值,有害垃圾的危害等相关垃圾分类小知识,增强同学们的环保理念和垃圾分类意识。

葛塘街道执法大队联合志愿者,在葛塘中心小学开展“庆六一普法进校园”的宣传活动。活动中,执法队员结合日常执法案例,讲解街头无照售卖烤串、麻辣烫等食品、违规停放的车辆以及占道经营给城市环境和大家的健康带来的影响,教育引导学生自觉抵制无照经营的食品和物品,做文明城市的倡导者和实践者。

长芦街道执法大队联合街道城管办、南京市新蓝天城市环保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以“环境关系你我他,齐抓共管靠大家”为主题,在玉带实验小学开展进校园宣传活动。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后期,江北新区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将继续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推进城市管理工作更广泛、深入地开展,全面构建“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城市管理模式,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