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画好同心圆 建功新时代—议政江苏>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无锡市政协召开信息直报点工作会议

2020年06月04日 19:25 | 来源:无锡市政协
分享到: 

近日,无锡市政协召开信息直报点(调研联系点)工作会议,对市政协第一批信息直报点(调研联系点)进行授牌,并开展信息工作专题培训。无锡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副主席王国中参加会议。

无锡市

由各市(县)区政协民主推荐,无锡市政协主席会议协商确定了第一批25个信息直报点(调研联系点)。通过信息直报点,无锡市政协在不增加基层负担的前提下,将更直接了解基层创新的工作做法、实践经验、先进典型等内容线索,了解国家、省、市政策在贯彻落实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了解对政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央和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建立信息直报点为新的契机,进一步畅通民意渠道、广泛凝聚共识,深化协商民主、促进民生改善, 服务党政决策、助推发展大局。要坚持担当作为、勇于创新,正确处理好直报点与市政协、市(县)区政协的关系,直报点信息工作与政协社情民意、提案的关系,直报点日常工作与信息工作之间的关系,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提升履职质效。要认真做好对直报点的服务工作,及时传达中央和省、市政策文件精神,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交流等活动,对反映的工作困难努力帮助推动解决。各直报点要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各项制度,充分利用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平台,把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发挥好,为新时代政协事业创新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