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采纳民进市委会建议 山东滨州市打造黄河三角洲夜游中心名城

2020年06月08日 08:5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6月5日,山东省滨州市召开“繁荣夜经济和假日经济”新闻发布会,加快发展夜经济和假日经济。据悉,《滨州市加快发展城市夜经济实施方案》和《滨州市主城区夜经济和假日经济工作方案》日前相继印发。上述两个文件中,多处吸纳民进滨州市委会提案《关于加快我市夜间经济发展的建议》中的有关意见。

今年以来,滨州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拉动消费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促进消费结构转型升级。民进滨州市委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形成了《关于加快我市夜间经济发展的建议》,提交市委、市政府。市长批示,此建议问题找得准、干货实招多,并责成相关部门落实。

民进滨州市委会在提案中建议,坚持高起点定位,以打造“黄河三角洲夜游中心名城”为目标,结合黄河风情带建设及城市公园建设,科学规划布局一批融合文化、时尚、创意、消费等元素于一体的特色商业街区;坚持高质量推进,针对性地发展适合高端商务人士、各类人才以及年轻人需求的新的消费业态、商业模式、生活业态,丰富产品供给,提升城市“时尚气质”和“活力指数”;坚持高效率保障,强化政策、环境、舆论、科技等要素支撑,建立夜间经济发展协调机制,制定“路线图”,明确“时间表”,让夜间经济成为提升城市活力、拉动经济发展的一个新引擎。

目前,滨州市成立了夜经济发展工作专班,明确了任务分工,制定考核办法,力争在主城区培育10条特色商业街区(商圈)、7个夜经济集聚区、7个文旅休闲消费区,规划增设一批农贸市场、早夜市、城市便民驿站等便民场所,让夜间经济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柄轩)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滨州市 市委 民进 建议 经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