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延长男性陪产假,是理解更是爱

2020年06月08日 10:36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代表委员建言

全国人大代表、苏州大学校长熊思东建议:延长男性配偶陪产假期。现在高龄孕妇较多,实行全面二孩政策以后,由于生活工作的压力,产妇产后抑郁症发病率在逐年上升。针对这些特定情况,除了医护人员外,男性配偶的陪护是最贴心,也最能解决问题。

■百姓声音安徽省合肥市市民丁家发

谁为延长的产假来买单,才是问题的关键。建议可以参考北欧等国家社会保障的做法,结合我国实际情况,所延长的非法定假期,其工资福利待遇通过生育保险、社会统筹等方式,由政府社保部门统一支付,用人单位除了保留职工的岗位外,相比现在没

有任何经济损失。

微博网友“今年不要再垃圾了吧”:

无论男人放了产假在干嘛,都希望能强制执行陪产假的制度,这样至少对于减弱职场性别歧视会有一定作用。

微博网友“听说今年有偏财运”:

我请了一周陪护假,并且在休假前主动把所有工作安排到位,休假期间也用电话、网络处理一些紧急情况。结果:当月工资扣减,半年绩效扣减,年终奖扣减……微博网友“爱生活的拉爷”:

支持男性多放产假!不仅可以让男性有更多的时间照顾妻子和孩子,还能减少女性在生育问题上遇到的职业歧视。另外我想补充,可以加强产前对准爸爸的科普教育,甚至备孕的时候就应该科普,考试通过了才能备孕。如果不了解抑郁、不理解产妇、不懂得处理婆媳关系、不知道如何科学照顾妻儿,不如别放假。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产假 男性 延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