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下一阶段工作动力

2020年06月09日 10:11| 作者:刘玉亮 张永华 陈小艺 徐继昌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日,山西、西藏、南京等地政协陆续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各地政协表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下一阶段工作动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决策部署上来。

山西:6月2日,山西省政协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山西省政协主席李佳出席会议并讲话,就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紧密结合起来,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做到融会贯通,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工作中。要全力以赴助力“六稳”“六保”,积极做好思想引导、政策宣传、解疑释惑的工作,引导社会各界正确看待时与势、“危”与“机”,坚定于变局中开新局的信念信心,坚持以保促稳、稳中求进,聚焦“六新”助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建言献策谋划“十四五”发展,用好“他山之石”服务党政决策施政,为山西省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发挥应有作用。要千方百计增进民生福祉,坚持人民至上、为民造福,围绕脱贫攻坚、创造高品质生活等建言资政、汇聚力量,积极助力民生政策落实、民生工程实施、民生问题解决,始终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要持之以恒抓好固本强基,引导委员强化责任肯担当、提高能力善担当、模范带头真担当,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实的举措抓好干部选育管用各环节工作,全面提升专门协商机构效能,不断增强凝聚共识实效。

西藏:近日,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主席会议、党组会议等,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区政协党组要求全区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发挥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结合西藏实际,统筹推进机关党组、专委会分党组和各地市政协党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发挥党组成员、主席会议成员“关键少数”作用,自觉主动学、示范带领学、联系实际学,学出忠诚、学出担当,真正掌握分析形势、把握规律和解决问题之方。要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和“三个重要”的功能作用,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继续为防疫情、促发展凝心聚力。要发挥好团结统战功能和桥梁纽带作用,落实好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各项安排部署,在精准建言资政、助力收官之战上下功夫,在坚定信心决心、广泛凝聚共识上做工作,在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工作质量上求实效,推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彰显西藏政协的政治担当和政协委员的履职情怀。

6月9日,还将召开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南京:5月29日,南京市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南京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以安参加。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在学习贯彻中提高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切实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学深悟透,把总书记的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切实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下一阶段工作动力,回答好新时代人民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的具体问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决策部署上来。要围绕中心大局,在履职尽责中提质增效。全力为推动抓好“六稳”、抓牢“六保”、抓实“四新”工作献计出力,以市政协年度重点调研、重点民主监督和重点视察议题为抓手,深入开展调研,有效协商议政,开展民主监督,深化履职闭环,为“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建诤言、出实招。要紧扣主责主业,在实践探索中固本强基。在深化党建工作上下功夫,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下功夫,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上下功夫,在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上下功夫,立足本职、强化落实,固本强基、行稳致远,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助推南京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刘玉亮 张永华 陈小艺 徐继昌)

编辑:周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