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党派声音

台盟中央台情研讨会在京召开

​ 苏辉出席并讲话

2020年06月10日 10:01 | 作者:孙金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孙金诚)6月9日,台盟中央台情研讨会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苏辉表示,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两岸关系形势,台盟中央将从更高角度和层面,进一步深化“大联络、一盘棋”工作思路,优化全盟台情研究工作结构,提升台情研究水平,力争为对台工作多献良策。台盟台情研究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对台工作方针政策。全盟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要在对台工作中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基本方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和行径。全盟要将中共中央对台工作方针政策融汇到我们自己的工作中,转化为台湾乡亲能听懂的语言,拿出“接地气,促认同”的研究成果。

苏辉强调,台盟台情研究工作要找准台盟台情研究的定位。台盟要做桥梁的搭建者和资讯的传递者,要准确把握台盟“台”字特色,发挥乡情亲情优势,努力反映岛内乡亲的所思所想,为中央决策提供真实可靠的社情民意信息。台盟台情研究工作要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形势变化,“做好宣传,讲好故事”,着力团结引导广大台湾同胞看清时与势,认清利和害,分辨真和伪,共担民族大义,共襄复兴伟业。

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主持会议。会上,各地方盟组织台情研究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研讨。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台盟 台情 中央台 召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