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内蒙古放宽基层医生招聘条件

2020年06月10日 14:41 | 来源:中国健康网
分享到: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联合人社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旗县苏木乡镇医疗卫生机构公开招聘有关工作的通知》,以全面解决全区旗县苏木乡镇医疗卫生机构专业技术人员短缺问题。
《通知》要求,旗县及苏木乡镇医疗卫生机构要在坚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制度的前提下,按照“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将公开招聘作为补充医(含蒙医、中医)、药(含蒙药)、护、技等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的主要途径,采取考试、考察相结合的方法择优聘用,切实做到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
《通知》指出,鼓励“县招乡用”专岗专用,统筹区域内苏木乡镇卫生院长远发展需求设置。在苏木乡镇卫生院已连续聘用5年以上、取得执业医师资格证书且符合卫生健康行业职业准入条件的中专(含技工学校)毕业生,通过直接考察方式,聘用到“县招乡用”专项岗位,聘用结果须向社会公开。适当放宽学历和资格的招聘条件。改进招聘方式方法,岗位急需紧缺医技专业人才,单位可以采取面试、直接考察的方式。按照“干什么,考什么”的原则,合理设置考试内容。加大拓宽招聘渠道,采取“走出去”“点对点”的方式,由旗县卫生健康部门到外地相关专业院校进行专项招聘。对放宽条件和直接考察招聘的医药卫生专业人员,用人单位在聘用合同中须约定5年的最低服务期限,并明确违约责任和相关要求。

编辑:刘畅

关键词:招聘 条件 放宽 公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