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甘肃农村和医疗机构改厕提速

2020年06月10日 14:46 | 来源:中国健康网
分享到: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日前召开了全省农村改厕技术指导培训暨全省医疗机构“厕所革命”视频会议,提出加快全省农村和医疗机构改厕进程,确保高质量完成改厕工作任务;到2020年年底,全省医疗卫生机构无害化卫生厕所实现全覆盖,并达到干净、卫生和整洁的目标要求,同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会议要求,各地要坚持因地制宜,引导农户合理选择改厕模式。综合考虑地理环境、气候条件、经济水平、群众生产生活习惯等因素,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宜水则水,宜旱则旱,因村因户施策,合理选择改厕模式。鼓励开展农村户用卫生旱厕新技术,总结形成具有区域特点、符合实际、可复制推广的建设模式。同时,医疗机构要坚持院长负责制,落实厕所建设、维修、服务的资金投入,以净化、亮化、美化、文化、人性化、生态化为目标,合理进行厕所升级改造,加强厕所日常管护,并开展文明如厕宣传,提高服务水平。

编辑:刘畅

关键词:改厕 农村 医疗机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