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江西启动防汛应急响应

2020年06月11日 08:59 | 来源:中国健康网
分享到: 

近日,江西各地出现入汛以来最强降水,部分地区出现洪灾,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多措并举,科学有序做好防汛抗洪卫生应急和救灾防病工作。
汛期到来之前,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印发了《关于做好当前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准备的通知》《江西省抗洪救灾应急处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要求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整合力量,做好人员物资补充,特别是要做好疫情条件下的救援准备。6月8日,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及时启动防汛救灾卫生应急响应。全省各级680余支医疗卫生应急队伍收拢人员,清点物资、治疗药物,做好防汛救灾卫生应急各项准备。各地各单位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和信息日报告制度,同时加强与应急、气象、水利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做好受灾地区救灾防病工作信息日报告、传染病疫情监测报告工作。
该省紧急印发了《洪涝灾害卫生防病知识》《洪涝灾害后常见疾病的预防》等宣传张贴画、宣传折页、宣传彩页,要求全省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及时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络、微信平台等媒体,广泛开展救灾防疫知识宣传。

编辑:刘畅

关键词:应急 防汛 卫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