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河南建设县域健康信息平台

2020年06月11日 09:46 | 来源:健康报
分享到: 

近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发出通知,要求加快推进医疗卫生机构与区域全民健康信息平台互联互通,2021年3月底前所有二级以上(含二级)公立医疗卫生机构要与全民健康信息平台互联互通。

通知指出,以2021年3月底为节点,按照《河南省人口健康信息平台功能规范》要求,完善省、市、县平台的基础功能,推进基于全民健康信息平台的业务应用和便民服务应用;结合县域医共体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推进县域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建设;加快推进医疗卫生机构与区域全民健康信息平台互联互通,全省所有二级以上(含二级)公立医疗卫生机构与全民健康信息平台互联互通外,省直医疗机构接入河南省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信息系统与市级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对接。

河南将加快推进各级各类垂直卫生健康政务信息系统基于全民健康信息平台的互联互通和整合,实现业务系统“标准统一、链路统一、单点登录、数据共享、业务协同”;突出抓好基于全民健康信息平台的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建设,实现区域内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可调阅、可查询,条件成熟的市、县实现与基层公共卫生信息系统居民电子健康档案的交互共享。

编辑:刘畅

关键词:健康 平台 信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