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福州市政协建言内河水系综合治理 确保内河长“制”久清

2020年06月11日 11:12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王惠兵)治水,一直是福州这座水城重要的民生课题。日前,福建省福州市政协组织委员开展“完善提升城区部分内河水系综合治理成效”对口协商课题调研活动。

近年,自启动新一轮城区水系综合治理以来,福州市聚焦“水清、河畅、岸绿、景美、安全、生态”总目标,在治理数量、内容、机制上主动做“加法”,释放出“1+1〉2”的治理效应,取得了初步成效。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东西河、市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等地,详细了解城区内河水系治理成果和联排联调工作机制。

如何打赢水污染治理这场仗?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为全市下一步治水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委员们表示,在“智慧管理”方面,联排联调中心建设了“眼、脑、手”三大体系,打造城区水系科学调度系统,确保“雨水排得出,河水不倒灌,污水收得到、送得走、处理得了”,全面提升了水环境。“要始终注重做好内河治理的‘加法’,持续把污染源治理、水系周边环境整治和水系智慧管理等统筹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和提升科学化、系统化和智能化水平,深化PPP模式全面治理、组建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创新‘双河长’制等,确保内河长‘制’久清。”

下一步,福州市将围绕“收雨水、排涝水、治污水、管河水、引潮水”,全面推进“多水合一与网厂河一体化管理”,让福州真正成为生态文明、绿色幸福、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城市。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内河 水系 福州市 河水 确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