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全球疫情简报:意大利疫情持续好转 马尔代夫直播旅游业重启

2020年06月11日 13:5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6月11日电10日全球疫情简报:意大利疫情持续好转 马尔代夫直播旅游业重启

全球数据

世界卫生组织: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0日10时(北京时间10日16时),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05621例,达到7145539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3629例,达到408025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截至北京时间11日7时42分,全球确诊病例达7347323例,死亡病例为415174例。美国确诊病例达1997636例,死亡病例为112769例。

新闻事件

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当天新增新冠死亡病例71例,累计死亡34114例。全国20个大区中有10个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冠疫情持续好转。

马尔代夫日前通过社交媒体举行题为“马尔代夫:太阳将再次闪耀”现场直播,采用虚拟方式重启遭新冠疫情重创的旅游业。据当地媒体报道,直播活动由马尔代夫旅游部和马尔代夫市场与公共关系公司举办,长达4个小时,吸引全球大约8.5万名观众参与。在活动现场,马尔代夫旅游部长瓦希德致辞,欢迎世界各地游客重返马尔代夫。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10日指出,目前关于新冠病毒的虚假和具有煽动性、误导性的信息日益泛滥,加重了新冠疫情对社会的影响,各国政府和国际社会必须联手应对。

德国政府10日在内阁会议后宣布,将针对除英国以及欧盟和申根区之外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旅行警告延长至8月31日。这一旅行警告原本将于6月15日到期。

英国《自然》杂志9日在线发表一项研究说,在治疗感染新冠病毒的恒河猴时,早期就使用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有助减少恒河猴体内病毒载量,避免发展成肺炎。

沙特阿拉伯卫生部10日宣布,沙特境内新增3717例新冠确诊病例,为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最大增幅,也是沙特连续第5天单日新增病例超过3000例。

马来西亚卫生部10日通报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该国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2例,累计8338例;新增治愈病例39例,累计7014例;新增死亡病例1例,累计118例。这是马来西亚自今年2月28日以来单日新增病例的新低,也是该国连续第二天没有本国公民发生本地感染。

泰国疫情管理中心10日表示,泰国已连续16天未发现国内感染病例,疫情得到一定控制,因此拟于6月15日起实施该国第四轮解禁措施,逐步恢复正常生活与工作。

印度尼西亚国家抗灾署10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该国确诊病例比前一天增加1241例,创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数新高。

加纳卫生部10日说,截至当地时间10日上午,加纳新冠累计确诊病例已达10201例。加纳成为继南非、尼日利亚之后,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地区第三个确诊病例数过万的国家。

秘鲁卫生部9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该国累计确诊病例已突破20万例,为拉美地区第二多,仅次于巴西。

涉华动态

9日,中国政府派赴孟加拉国抗疫医疗专家组正式开启援孟抗疫工作行程,来到孟卫生服务总局与孟卫生部门官员、流行病控制专家会面,就当地疫情和防控措施等展开交流。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疫情 病例 马尔代夫 新冠 全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