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北京门头沟300多种“灵山绿产” 进景区、进民宿、进低收入村

2020年06月11日 14:1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6月11日电 (记者 贾宁 通讯员 赵盈春)6月11日,记者从北京门头沟获悉,“灵山绿产”进景区、进民宿、进小院、进低收入村签约启动仪式暨特色产品展卖会在潭柘寺举行。包括西藏堆龙德庆区、内蒙古武川县等6个地区的300多种优质特色农场品,将进入门头沟区的景区、民宿、低收村。


1


在活动现场,来自内蒙古武川县、察右后旗,河北省涿鹿县、西藏堆龙德庆区和门头沟区的冬黄良小米、后旗红马铃薯、草原雪菊、牛肉干、胡麻油、莜麦、藜麦……300余种各地特色产品摆满了现场的展示桌。


2


据悉,此次活动为北京灵山绿产商贸有限公司联合门头沟区文旅局、门头沟区农业农村局共同举办。今后,来到“门头沟小院”的每位“旅友”都能在200多家民宿内购买到内蒙古、河北、西藏等受援地区的优质特色产品。

即日起,这300多种优质特色农产品,基本涵盖了老百姓生活必需品,将进门头沟的部分景区、民宿、小院、低收入村。“灵山绿产”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经和200多家民宿进行了洽谈推广,先期会进驻一部分优质产品。对于具体的产品类型,已经开展了调研,了解入住民宿的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后期会根据情况,安排农产品的类型。“产品实际上都是各扶贫受援地区的特色产品,我们将这些名特新优的产品放到民宿里。既增加民宿的收入,也能提高扶贫企业的产品销售,消费者也能有更好的旅游体验。”该负责人表示,通过进民宿、进景区、进小院等方式,帮扶受援地区的企业,帮扶受援地区的贫困户脱贫增收,推广“灵山绿产”。据了解,下一步,“灵山绿产”还将进入社区、进商超、进学校、进机关、企事业单位等。还将与西城区结对发展,借势西城区资源优势搭建门头沟区特色产品和文旅体验产业的宣传窗口,展示门头沟区及扶贫受援地区特色产品、旅游文创商品,让更多的西城百姓认识和了解门头沟。

编辑:刘畅

关键词:民宿 灵山绿产 景区 产品 门头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