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温州乐清市政协开展民主监督让协商成果扎实落地活动

2020年06月11日 16:25 | 作者:金旭柱 鲍蔓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杭州6月11日电(金旭柱 记者 鲍蔓华)“卫生院选址在人民医院旧址比较好,交通便利,停车也方便,既可以发挥其公共卫生服务作用,又可以满足周边群众的康养需求……”6月10日上午,温州乐清市政协针对去年开展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请你来协商”活动的成果落实,组织委员开展民主监督活动。监督组一行先后赴城南、乐成、城东街道,实地查看三个街道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选址和建设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

1

去年5-7月,乐清市政协主席潘云夫牵头,组织相关专业委员组建专题调研小组,先后实地走访了15家基层卫生院,分片区召开专题座谈会,深入了解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相关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听取属地乡镇(街道)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的意见建议。11月7日,围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这一主题,乐清市政协组织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11位政协委员和5位市民代表,结合前期调研成果与切身体会提问发言,与卫生健康局、财政局等部门及相关镇街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资源优化配置、基础设施、人才队伍、管理体制、医共体建设等问题。与会部门根据委员和市民代表的提问,一一回答并作出工作承诺。

2

此次民主监督活动,主要围绕去年“请你来协商”活动中部门负责人承诺的事项,查看具体落实情况。通过实地查看和座谈会交流可知,相关部门对委员提出的11个方面的意见都有较好的落实。在卫生院选址和建设方面,柳市等4个卫生院目前正在做前期工作,计划年内开工建设;清江等3个卫生院已启动征地工作,争取明年启动前期工作;乐成等3个卫生院也已完成选址工作。在薪资制度改革方面,乐清市政府出台医共体薪资制度改革工作的实施意见及相关配套实施文件,对基层卫生院绩效工资核定事项做出调整,目前正在抓紧落实中。此外,在人才招录、医共体建设、医疗设备采购、信息系统建设等方面,相关工作也在不断推进落实中。

“协商议政成果转化是人民政协履职必要性、科学性、实效性的集中体现,是检验履职是否精准、是否到位、是否高质量的重要标准。此次民主监督活动,主要目的是推动去年“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协商成果进一步向现实成果转化,希望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共同支持和努力,推动我市公共卫生事业更好向前发展。”潘云夫表示。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活动 成果 乐清市 建设 市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