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重启就在今晚,保利大剧院首场演出来了

2020年06月11日 16:45 | 来源:扬子晚报
分享到: 

重启就在今晚,保利大剧院首场演出来了

时隔4个月,到剧场看演出的快乐终于回来了!记者从南京保利大剧院获悉,作为首批复工剧院之一,首场公益演出将在6月11日,也就是今晚上演,由南京市越剧团带来越剧《桃花扇》。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孔小平

暖心!首场公益演出邀请抗疫一线英雄观看

记者了解到,自疫情以来,南京保利大剧院一直肩负着文化央企的责任与使命,将于今晚举行的公益演出越剧《桃花扇》,将免费邀请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等抗疫英雄观看,以表达对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敬意。

另外,复工后的演出项目也将陆续常态化,比如,6月19-20日将上演陕西人艺版《白鹿原》,6月26-27日为倪大红、史可主演的京味话剧《银锭桥》。

南京保利大剧院还将率先开展线下活动,粉丝们期待已久的“2020南京戏剧节”也将重磅来袭,将于6月18日举办新闻发布会。

安心!剧院“立体”疫情防控一直没停

南京保利大剧院副总经理尧雷告诉记者,剧院暂停营业100多天,为了让观众安心地重返剧院,同时重振剧场行业信心,剧院采取“两步走”,一方面,积极推出《白鹿原》《银锭桥》这样的经典剧目,以明星、名剧效应来吸引更多观众重返剧场。

另一方面,剧场复工的首要重任是做好“立体”的疫情防控,让各界人士都放心和安心。尧雷告诉记者,南京保利大剧院从演职人员、剧院员工、观演观众着手,做好了各项防疫准备。

尧雷具体介绍道,暂停营业的时间里,南京保利大剧院始终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和复工准备工作,从演出现场的防疫物资准备,到为演职人员提供体温检测设备,再到在大剧场为观众设立红外线测温仪设备,都力求提供安全的观剧环境。

为了保证演出的安全,南京保利大剧院面向演职人员设立“演职人员健康卡”,并从演职人员来宁前一个月便开始收集人员的健康情况和数据,排查隐患,确保演职人员的健康。

另外,面向剧院员工,南京保利大剧院专门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员工健康监测和外来人员管控,完善相关设施设备,提供卫生防护用品和隔离观察场所,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把各项防控和服务保障措施落实。同时,南京保利大剧院在复工准备阶段,进行了演出现场的防疫工作演练,并开展防疫抗战相关的企业文化宣讲比赛,为疫情防控复工复演加油打气。

面向所有观众,南京保利大剧院则严格遵守《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确保观众间隔入座,并且每日对剧场进行两次消杀,剧场复演后还将增加消杀次数。同时,所有观众均需实名制购票入场,入场前出示“苏康码”和“演出信息确认码”,并配合体温检测,演出全程佩戴口罩,对号入座。

放心!所有取消或延期项目均可全额退票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剧场演出的逐步复工,很多演出项目需要重新定档,由于疫情期间取消的演出项目较多,演员和剧团的档期难以迅速调节到位,仍有不少延期项目迟迟不能定下确切的档期。对此,南京保利大剧院也承诺:所有取消或延期项目均可全额退票,且不设退票截止日期。同时,为了减少线下出行风险,南京保利大剧院还贴心地为观众提供免费寄票服务。

“购票放心,退票无忧,观众的利益与安全是我们工作的重点,保利始终做一个‘有温度,有担当’的剧院。”南京保利大剧院运营中心负责人于先生接受采访时还表示,“这次复演就像是剧场的又一次重新开业,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期待在剧场和观众朋友们重逢。”

同心!保利院线全面筹备复工

记者了解到,疫情期间,保利院线一直开设有“保利云剧场”,提供线上的观剧平台,极大地满足了观众的文化艺术需求。目前全国保利院线各家剧院也在积极贯彻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按照政府部门规定筹备复工复演,为演出行业的重振贡献保利的能量。

编辑:杨岚

关键词:剧院 保利 利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