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曾成钢任上海美术学院院长

2020年06月11日 17:26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分享到: 

人民网上海6月9日电 (钱晓鸣) 今天上午,上海大学举办上海美术学院院长聘任仪式,曾成钢任院长,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央文史研究馆副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上海美术学院原院长冯远被聘为上海美术学院名誉院长。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成旦红分别为曾成钢、冯远颁发了聘书。

上海美术学院始于1959年重建的上海市美术专科学校,继承1912年刘海粟创办“上海美专”的海派美术精神;1983年并入新组建的上海大学,定名为上海大学美术学院;2016年12月,更名为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院长为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央文史研究馆副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冯远。

新中国的上海美院不仅具有像吴大羽、张充仁、唐云、丁浩、张雪父、应野平、孟光等海派艺术家,还涌现出像章永浩、廖炯模、顾炳鑫、陈家泠等一批新时代海派杰出代表艺术家,并培养出了邱瑞敏、陈逸飞、施大畏、丁乙、马良等一大批海派美术家。

曾成钢简介:

曾成钢,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雕塑系。历任中国美术学院雕塑系主任、教授;清华美术学院美术分部主任、雕塑系主任。现任清华美术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联全委会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雕塑学会会长。

编辑:杨岚

关键词:美术 上海 学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