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安徽:技术辅助夏粮收购 确保农民舒心卖粮

2020年06月12日 17:55 | 作者:姜刚 吴慧珺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合肥6月12日电(记者  姜刚、吴慧珺)使用政策性粮食收购“一卡通”系统,可有效防范“打白条”;下载售粮App,可在线查看排队进程……安徽省近日启动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并通过技术辅助夏粮收购,确保农民舒心卖粮。

为做好售粮款支付工作,安徽省要求,所有委托收储库点严格执行最低价收购质价政策,最低收购价粮食全部通过“一卡通”系统收购,确保农民“粮出手、钱到手”。严格执行“一卡通”收购业务流程,形成政策性粮食库存收储销闭环管理,压实收储库点直接责任,对收购库点作业时间、作业间隔、同一客户大额资金结算、收购资金付款异常等,开展监测预警。

中储粮安徽分公司副总经理周宗柱表示,通过“一卡通”等技术辅助手段,可有效防范“打白条”“二次开票”“虚假收购”等违规违纪行为。如发生压级压价、抬级抬价、以陈顶新、转圈粮、先收后转、虚购增库等违规违法行为,将及时通报地方政府进行严厉打击。

与此同时,安徽各地重点加强对检验员、保管员的技术培训,熟悉新陈鉴定方法,严把粮食质量检验关,做到依质论价、优质优价,既不能压级压价损害农民利益,也不能抬级抬价损害国家利益。

此外,安徽还推广应用智慧皖粮App(售粮通)、“惠三农”售粮App等,用信息化手段实现预约售粮,让售粮农民在家就可以了解离自己最近的收购库点在哪、排队情况怎么样,帮助农民就近方便卖粮,减少排队等候和人员聚集。(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收购 农民 安徽 技术 辅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