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世界田联逼交罚款手段太“绝” 俄田协发文抗议

2020年06月12日 17:5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莫斯科6月12日电 面对世界田联提出的暂停对俄罗斯选手以中立运动员身份参加国际比赛资格认证的“逼”交罚款手段,俄罗斯田协当地时间11日发表声明抗议,表示世界田联此举严重损害体育精神和运动员的权利。

今年3月世界田联对违反反兴奋剂规则的俄罗斯田协开出了高达1000万美元(约合7000万人民币)的重磅罚单,要求其在今年7月1日之前缴纳500万美元,剩下的部分需要在两年之内缴清。如果俄罗斯田协不按时缴纳罚款,将暂停审批俄罗斯选手获得授权中立运动员身份参加国际比赛的程序。

“如果俄罗斯田协不缴纳罚款就拒绝认定俄罗斯选手中立运动员的身份,这是对体育精神和干净运动员权利的严重侵害,是对俄罗斯运动员的歧视。”俄罗斯田协在声明中说,“处罚是针对俄罗斯田协的,而不应该让那些干净的运动员受到影响,他们都接受了严格而频繁的兴奋剂检测。”

由于大量出现的俄罗斯选手使用兴奋剂的案例,俄罗斯田协在2015年被剥夺了世界田联成员组织的身份。俄罗斯的运动员想要参加世界田联以及欧洲田径联合会组织的国际比赛就必须获得世界田联授权的中立运动员的身份。

按照世界田联的规定,在东京奥运会等大型国际赛事中,最多只能有10名来自俄罗斯的授权中立运动员参赛,而如钻石联赛之类的单日赛事,授权中立运动员参赛名额则不受限制。一旦世界田联暂停授权程序,则意味着尚未获得中立运动员身份的俄罗斯选手将失去参加绝大多数国际比赛的机会。(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俄罗斯 世界 田联 田协 运动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