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江汉、江淮等地近期将遭遇集中强降雨

2020年06月12日 17:56 | 作者:高敬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6月12日电(记者  高敬)记者12日从中央气象台获悉,目前江南、华南等地持续强降雨过程已结束。未来几天,我国东部主雨带北抬至长江中下游以北地区,江汉、黄淮南部、江淮等地将成为强降雨的集中地,而贵州等地仍将在强降雨的笼罩之下。

中央气象台6月12日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12日至13日,贵州中部和东北部、重庆东部、湖南西北部、湖北南部和中东部、河南东南部、安徽中北部、江苏中北部、山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贵州东北部、湖北东部、安徽中部、江苏中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

6月以来,华南、江南及贵州等地经历了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两广一带更是有多地遭受暴雨洪涝、滑坡等灾害。

气象专家提醒,贵州、重庆、湖南、湖北、河南、广西及江苏、安徽等地需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及城市内涝,特别是贵州南部、湖南西北部、广西北部等地前期强降雨偏多,需加强防范意识,做好相关防范措施。河南、安徽、江苏等省部分地区前期存在不同程度旱情,近期降雨过程有望解除大部地区旱情,但需防范可能出现的旱涝急转。(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降雨 江汉 江淮 近期 贵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