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英国4月GDP跌幅史上最大 约翰逊面临解禁压力

2020年06月13日 10: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6月1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受新冠疫情影响,英国4月国内生产总值(GDP)萎缩20.4%,创史上最大月度降幅。英国首相约翰逊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必须尽快解禁,让社会重新运转。

英国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占英国经济主导地位的服务业下滑了19%,制造业下降24.3%,建筑业下降40.1%,整体经济遭受新冠病毒疫情严重冲击。继今年3月份5.8%的下跌后,4月英国GDP下降20.4%,创1997年有纪录以来最大跌幅。

英国首相约翰逊就此表示,他对这个数字“不意外”。他说:“我们早就知道,这场疫情无疑是严重的公共卫生危机,同时也会带来非常严重的经济冲击。”

约翰逊表示,英国经济重度依赖服务业,依赖人与人的接触,因此受创极深。

约翰逊政府面临压力,必须尽快让生活恢复常轨、刺激民众消费。然而,尽管政府从15日起开放贩卖非必要物品的店家恢复营业,但尚未解禁保持2米社交距离的政策,许多服务业依旧深受影响。

《泰晤士报》报道称,主管苏格兰事务的国务大臣杰克(Alister Jack)是首位加入游说行列的阁员,希望政府能将社交距离缩短至1米。然而,约翰逊政府至今并未松口。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英国 约翰逊 gdp 最大 面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