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希腊新增确诊病例多数来自这里 当地再度“封城”

2020年06月13日 15: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6月13日电 据据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6月12日下午,希腊卫生部宣布,希腊新增20例新冠病毒肺炎患者,累计确诊3108例;累计死亡人数为183人。

近日,希腊东北部地区克桑西(Xanthi)出现群聚感染,希腊当局11日决定对确诊病例最多的一个村庄再度封锁。这也是该国自5月4日取消全民禁足措施后,首个再度实施限制措施的地区。

据报道,克桑西地区一个名叫“埃希诺斯”的村庄,仅11日一天就确诊15例新冠肺炎。两天前,当地就因有2名教师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导致5所小学和1所幼儿园需要再度关闭,80多名教职人员被隔离观察。在学校之外,卫生当局还在克桑西地区检测出30名无症状的新冠病毒感染者,其中包括律师,因此当地律师协会、法院等机构也需要关闭。

希腊公民保护部总秘书处11日晚宣布,对克桑西地区实施限制措施。其中包括需要到公共机构或者市政府办事的民众必须进行预约;所有商业机构和企业都必须使用口罩;户外集市,包括农贸集市暂停运营。

除了上述措施外,对埃希诺斯村所在地米基市(Mykis)还增加以下限制措施,禁止家庭以外的公共和私人聚会;禁止居民在每天21:00至次日7:00之间外出;禁止任何人进出埃希诺斯村;当地市民强制佩戴口罩和采取其它防护措施;所有商店必须使用口罩;当地幼儿园和小学停课;当地农民和饲养户进行最低限度的必要活动。

上述措施从6月12日上午6时起生效直至6月19日,为期7天。此后,希腊公民保护部将根据情况评估决定措施延长还是取消。

12日,希腊公民保护部副部长哈达利亚斯,传染病专家、卫生部特别顾问齐奥德拉斯,以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的一个工作组已赶赴克桑西地区了解当地疫情。希腊卫生部还向上述地区派驻了更多医护人员。

此前,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曾在9日与主要卫生官员以及公共安全官员举行紧急会议,决定加大新冠检测力度,并在出现新冠群聚感染的地方重新实施限制措施。

希腊政府发言人佩特萨斯也在接受SKAI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新冠病毒尚未消失,民众不应放松警惕,“如果我们认为病毒已经结束,那将绝对是灾难”。他警告,对于新增确诊病例多的地区、社区或机构,当局将可能有针对性地再次实施封锁措施。(梁曼瑜)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希腊 确诊 措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