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太原市将严厉查处民办学校超计划招生等行为

2020年06月14日 11:40 | 作者:王菲菲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太原6月14日电(记者  王菲菲)记者日前从山西省太原市教育局获悉,当前正值中小学招生的关键时期,太原市将进一步规范民办学校办学行为,严禁超计划招生、乱收费等。

太原市教育局日前对所属44所民办学校进行了年度检查,其中,太原金世纪外国语实验学校和太原市华阳双语学校年检结果为不合格,停止下达招生计划。

为进一步规范民办学校办学行为,太原市教育局要求,各民办学校要严格按照教育行政部门下达的2020年招生计划招生,严禁无计划招生、超计划招生行为,不得发布虚假招生信息,不得误导学生和家长。各民办学校要严格按照政府价格主管部门批准的收费项目、标准、时间向学生收费,坚决杜绝乱收费现象。

太原市教育局将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多种方式对各县(市、区)中小学招生工作进行督查,对属地学校招生工作监管不力、履职不到位的,追究主管教育行政部门责任。(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招生 太原市 民办学校 计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