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广东:防暑不到位要上“黑名单”

2020年06月15日 08:53 | 来源:健康报
分享到: 

当前,广东省已进入高温高湿酷暑季节,是职业中暑的高发时段。广东省卫生健康委近日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要求用人单位加强防暑降温工作,对问题、隐患严重的,除依法严查外,还要予以公开曝光,并纳入“黑名单”诚信管理。

《通知》强调,各级卫生健康部门要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和防暑降温工作,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各项职业健康管理措施要求。各地要以矿山、冶金、机械、建材、有色、造船以及室外露天作业、建筑施工、道路施工养护等存在高温作业的行业企业为重点,会同有关职能部门督促用人单位落实防暑降温工作。用人单位要坚持预防为主,认真落实防暑降温主体责任,确保从业人员得到高温天气劳动的健康保护。

《通知》要求,各地卫生健康部门要结合夏季高温特点,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单位,组织卫生监督力量,加强对用人单位高温天气防暑降温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帮助用人单位增强落实防暑降温各项制度措施的自觉性。要督促用人单位限期整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严肃查处用人单位职业卫生违法违规行为。

编辑:刘畅

关键词:防暑降温 用人单位 黑名单 广东 防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