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这条“生命线”,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

江苏常熟市政协专题视察营商环境优化

2020年06月15日 10:17 | 作者:王熙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 6月2日,一个总投资1亿美元、注册资本3380万美元的项目签约落户江苏省常熟市,填补了国内航空复合材料零部件领域空白。公司董事长、常熟市政协委员顾勇涛道出自己的心声:“正是看中常熟这几年营商环境的优越,履职过程中了解到常熟各项服务的高效到位,才选择加大投资,安心扎根常熟、服务常熟。”

抓“六保”促“六稳”,委员关注,社会关心,为此,常熟市政协组织了一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专题视察。委员们在前期调研时,先后前往经开区骨干企业、乡镇政务服务中心、市行政审批局等参观考察,了解营商环境情况,并近距离感受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之后的座谈会上,在与相关部门的协商交流中,共识不断凝聚。

发展的“头等舱”要集成打造。许晓东委员建议,以前是围绕一个问题、关注一个流程、创新一个机制的单体优化模式,现在要构筑“效率、信用、服务、标准、作风”五位一体营商环境体系,和时间赛跑,向困难宣战,从作风开刀。一些政策直通车、信息直通车要加速打造,如“服务民企360”活动、民营企业家圆桌会议、“青企领航再出发”发展论坛等,要常态化坚持。

企业的“获得感”来自于政府“把能做的做到极致”。台胞台属界企业家委员赵宇峰直截了当,“企业最深的体会应该是办事能找最少的部门,跑最少的路,花最少的时间和交最少的材料”。在重点项目建设方面,章伟东委员提出,要实施工业项目规划“零审查”、图纸审查“承诺”办理、施工许可“容缺”审批、竣工备案即拿证等举措,让“全链”审批新模式更便捷高效。

常熟市政协主席王建国表示,“营商环境是常熟发展的‘生命线’,我们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营商环境、像保护自己的孩子一样保护企业主体。(王熙)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爱护 生命线 眼睛 常熟 营商

更多

更多